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滨海新区:渔获满舱 “蓝色粮仓”喜获丰收

2021年10月08日10:2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渔获满舱,“蓝色粮仓”喜获丰收。刘芸摄
渔获满舱,“蓝色粮仓”喜获丰收。刘芸摄

自9月1日渤海湾结束休渔期以来,天津市滨海新区寨上街道大神堂渔港106艘渔船争相出海,在渤海渔场展开远洋捕捞作业。与此同时,街道大神堂、洒金坨两村的渔业养殖生产也传来好消息,13家设施渔业育苗生产厂产量不断攀升。

从寨上街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截至9月底,街道106艘渔业捕捞船只、13家设施渔业育苗生产企业,渔业生产总值13458万元,同比增长131%;捕捞生产产值5634万元,同比增长120%。

海水养殖生产产值2150元,同比增长137%;设施渔业育苗生产总计销售虾苗17.642亿尾,同比生产产值增长141%。其中,南美白对虾苗9.5亿尾、东方虾苗8亿尾、海水鱼苗(大鳞鮃、半滑舌鳎、鲈鱼)1420万尾。预估计,2021年寨上街渔业总产量将达到5000吨,总产值2亿元。

寨上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今年渔业喜获丰收意义非凡,街道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科学调度渔业生产,力争年底前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