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小晾衣杆 晒出“微幸福”

2021年10月09日10:08 | 来源:滨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小晾衣杆 晒出“微幸福”

  标准室外晾衣杆满足村民晾衣需求

  “现在家门前有了晾衣杆,晾晒衣服方便多了,也好看多了。村委会真是为我们办了件好事。”近日,家住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塘镇北台村的村民王德树高兴得合不拢嘴。

  原来,北台村党支部成员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村民们有在室外晾晒衣物的习惯,自去年9月份村民陆续迁入新楼房后,没有了晾晒衣物的地方,导致小区“乱晾晒”等不文明现象突出。王德树告诉记者,最近阴雨天频繁,每次天气晴的时候就想晾晒一下被子,可是把被子抱出来又找不到合适的地方进行晾晒,感觉很不方便。“有些村民为此把粗绳拴在两棵树之间当作临时晾晒点,还有人将衣被晾晒在公共健身器材上。这不仅破坏了小区绿化带,占用了公共活动场所,还显得很乱,影响小区整体环境。”王德树说。

  为解决居民晾衣难问题,北台村党支部在广泛听取村民意见建议后,决定为村民安装标准室外晾衣杆,满足村民晾衣需求。随后,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快速完成了小区晾衣杆安装,方便了村民的日常生活。有了统一的晾衣点,北台村原先门前随意堆放的落地晾衣架不见踪影,规范整齐的晾衣杆既美化了小区环境,又方便了居民晾衣,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搬进楼房以后,没有地方晾晒大件衣物。如今,小区内添置了晾衣区域和设施,大伙儿又有了晾晒衣被的地方,真是方便了许多。”在新房子村楼群居住的村民们最近也对楼前设置的晾衣杆赞不绝口。

  记者了解到,近日,新房子村也在楼房区内设置了公共晾衣杆。晾衣杆装好后,大家纷纷将衣物晾晒到公共晾衣区,在方便村民的同时也美化了环境。

  “群众最需要的,就是我们工作最要办好的。”新房子村“两委”班子成员全面了解群众的各种诉求,真心办实事办好事,让广大村民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记者 李婷婷 摄影报道)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