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税务: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

2021年10月10日11:3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我的思想不断滑坡,纪律成为摆设,一开始收礼是随大流,后来逐渐变为渴望,收礼的次数、金额越来越大,廉政底线逐渐瓦解,我后悔至极……”近日,天津市税务局组织召开全市税务系统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会上,某区税务局税务所长张某某声泪俱下的忏悔令人痛心,发人深省。

天津市税务局纪检组组长孙争欢表示,张某某系天津市税务系统首例主动携款的投案人,也是第一个从“第四种形态转为第三种形态”处理的典型,既体现纪律的刚性又不失人性的温度,有显著的政治效果、法制效果和社会效果。系统干部要从该起案件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抓作风改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结合这次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切实做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各级纪检机构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前面,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对不知止、不收敛、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负有领导责任的人员严肃问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据了解,天津市税务局为坚决整治发生在纳税人缴费人身边的涉税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决查处税务系统非职务犯罪问题,推动全市税务系统纪律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印发《天津市税务系统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案促鉴强化针对性和震慑力,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让党员干部“不敢腐”;运用“大数据+监管”动态管理,横向联通定期走访,建立两权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机制、廉政风险评估分析联席会议制度,织牢拒腐防变监督网,让党员干部“不能腐”;强化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着力解决违法违纪思想根源问题,对重点人员和关键岗位一对一、面对面谈话,与干部家属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让党员干部“不想腐”。通过“一解决两提升”实现“三不”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自强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充分认识开展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务实导向,认真落实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目标任务;持续深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强化担当作为,确保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他指出,要以此次专项整治和警示教育为重要抓手,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铁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天津税收现代化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