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跨省迁移加速度 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1年10月14日13:2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河钢替新再生资源(天津)有限公司是河钢集团旗下的全资二级子公司,作为实施集团废钢战略平台公司,主要开展废钢加工、配送、贸易、炼钢技术服务等业务,因公司业务需要由河北省邯郸市迁移至天津市滨海新区。“原来我公司认为从河北省迁移到天津市,跨省迁移各环节手续很繁琐,但在实际办理业务中,整个迁移过程仅用了不到一天时间就成功办理,让我们切身体会了一把协同发展的高速度!为天津、河北税务部门主动作为,为民办事的工作作风点赞!”该公司李杰在刚刚筹建完成的办公地点高兴地说。

据悉,自2021年9月1日起,北京、天津、河北三省税务部门推出了面向京津冀区域纳税人跨省(市)涉税事项的迁移业务系统升级办理,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以实时办理跨省迁移手续,实现纳税人原注册地的相关备案资格、发票核定、纳税信用级别等信息与迁入地共享。

河钢替新再生资源(天津)有限公司是落户天津体验这一便利化举措的第一家企业。为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便捷的办税体验。天津市税务局主动对接河北省税务局,对企业跨省迁移的系统操作情况进行协调沟通,同时,天津市滨海新区税务局在接到纳税人跨省迁移的需求后,按照市局的相关要求,对河钢替新再生资源(天津)有限公司进行了纳税辅导,并就迁移条件、注意事项和相关办理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帮助企业积极与区招商部门沟通协调,解决实际办公地址落户问题。最终使纳税人一次性办结此次的跨省迁出迁入涉税业务。

李杰表示,我们会借助天津市滨海新区优质的营商环境,不断拓展业务领域,努力打造实体经济产业链条,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