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国家话剧院《四世同堂》再度来津 刘金山邢佳栋戏骨加盟

2021年10月14日14:0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0月14日电 10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刘金山、邢佳栋等戏骨加盟的话剧《四世同堂》,将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上演。

《四世同堂》剧照。天津大剧院供图

《四世同堂》是老舍先生最重要的长篇小说,通过对北京西城“小羊圈”胡同百姓,尤其祁家、冠家、钱家三户人家不同命运的展示,反映了抗战时期北平沦陷区的世相百态,将卢沟桥事变后“京城人民就像一叶轻舟在野水上飘荡”的生活状态展现出来,犹如一幅立体的北京胡同文化活画本。

2010年,中国国家话剧院怀着尊崇与感怀之心,由田沁鑫独立担纲编剧、导演,老舍先生之子舒乙加入学术顾问团队,把这部中华现代文学宝库中的不朽名著改编成了三幕话剧,推上舞台并获得了成功。《四世同堂》更是揽获了2011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剧目奖、2012年话剧金狮奖、第十四届文华奖“文华优秀剧目奖”等诸多大奖,成为中国国家话剧院明星话剧之一,被誉为“北京第一剧”。

《四世同堂》剧照。天津大剧院供图

此次天津站,包括刘金山、邢佳栋在内的中国国家话剧院的优秀演员们将倾情加盟。其中,刘金山将饰演说书人,作为贯穿全剧的主心骨,说书人的角色在剧中发挥了“穿针引线”的作用。而邢佳栋将饰演拉洋车的小崔,对于这个人物,邢佳栋认为,“演了十年的《四世同堂》,也读了十年的《四世同堂》,十年前我还是一个年轻演员,十年后已经是中年演员了,在这个角色中,在这部戏中,我成长了许多。”他表示,每次在舞台上演绎小羊圈胡同里的故事,就仿佛自己也回到了那个没有经历过的年代,台上的其他的演员也就像家人一样,是很独特的体验。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