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渤海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开展“金融与诚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1年10月15日12:2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落实关于开展“金融与诚信”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工作要求,帮助青少年养成诚实守信价值观,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近日,渤海银行天津分行联合宁河区芦台第五中学、天津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并向学校赠送《金融诚信伴我行》图书,将金融知识寓教于乐,让金融教育深入人心。

天津新开路支行走进宁河区芦台第五中学,面向该校八年级百余名师生开设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讲座。课堂上金融讲师围绕“什么是金融”“银行是做什么的”及信用在生活中的作用,辅以丰富的案例为学生们讲解金融知识;课堂设计了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答题,学习热情高涨,现场气氛活跃。

天津五大道支行走进天津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在人工智能学院的三个多媒体教室同时开设金融知识讲座,重点为新生们普及了信用卡及借记卡用卡安全、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如何树立正确消费观念等知识。参与学生共计600余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响应,校方老师对活动效果给予了充分认可,活动取得了良好质效。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渤海银行天津分行与校方形成“金融与诚信”知识普及教育长期合作机制,切实帮助青年学生增强诚信意识,提高金融素养。同时,渤海银行天津分行也将金融教育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任务,不断提升授课讲师教学实践水平,优化课程设计,打造优质金融讲师队伍,提升金融知识普及质效。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