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社保宣传进企业 缴费政策精准送

2021年10月18日14:2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险费政策宣传,优化缴费服务,近日,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以党建为引领,积极践行部门联建共建协作机制,局领导带队,与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红桥分中心、工商银行红桥分行等部门负责同志共同深入卓朗科技园开展社会保险费政策宣传,将政策送到企业和缴费人身边。

红桥区税务局首先与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座谈,围绕企业关心的社会保险费缴费政策、缴费便利化等进行深入探讨;并与工商银行红桥分行就“税银合作 助企惠民”,优化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交流。

随后,红桥区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党支部与区社保中心征缴科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活动,双方在卓朗科技园图书馆开展政策宣传,现场解答缴费人问题。活动中,缴费人对社会保险费缴费账户、三方协议扣款、员工异地缴纳医疗保险费等问题进行了咨询。红桥区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一一进行解答,并就缴费操作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企业使用客户端软件和支付宝、微信云缴费自主申报,增加缴费便利化。通过现场互动问答,企业员工提问积极踊跃、气氛热烈。全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咨询约30余人次。

近期,红桥区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与区社保分中心征缴科联合开展了一系列政策宣讲活动,走进企业和街道社区,积极打造缴费人身边的“政策加油站”,努力践行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守为民情怀,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将“我为缴费人办实事”走“好”又走“实”。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