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联想(天津)智慧创新服务产业园项目在保税区启动建设

2021年10月18日16:09 | 来源:津滨网
小字号

联想(天津)智慧创新服务产业园启动仪式

10月18日,联想(天津)智慧创新服务产业园项目在保税区启动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0.9亿元,建成后将成为联想信创全国生产基地,通用产品北方生产基地,产品覆盖中国北方区域,未来将覆盖至东北亚市场。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关伟介绍,产业园将以联想多年累积的丰富制造业经验和实践为基础,以“新智造,新生态”为目标,将智能技术与业务场景充分结合,融会贯通。通过深入行业痛点,在智能制造、智联质量、智慧物流等方面将采取一系列最先进的应对方案,打造高度信息化及自动化的业界标杆产业园。

据介绍,产业园将引入SMT(电路板贴片制程)主板自动化生产线,建成功能齐全、高度智能化的制造业灯塔工厂,将成为津城、滨城智能制造示范项目。预计十年累计可实现产量4350万台,工业产值1756亿元。

对于如何实现区域创新集中,做好产业园相应的招商投资服务配套,天津港保税区招商局局长孙亮表示:第一要结合联想项目的落地,围绕龙头项目的牵引,全力的做好项目的服务。第二要围绕我市串链强链补链的工作要求,围绕龙头项目做好配套企业的招商引资,进一步打造产业集群。第三要结合天津市打造人工智能先锋城市的要求,在智能制造领域,在新生态新业态领域,再聚集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联想(天津)有限公司于2018年3月在天津港保税区成立,主要承接集团北方业务结算职能。随着在津投资规模不断扩大,联想将该公司升级为具有在津总部职能的平台公司。目前有中国区服务、基础设施方案业务、IT、研究院等办公人员约600人。已陆续落户近70家项目公司,主要业务板块包括联想创投集团总部;主营打印业务的联想图像公司;专注于新零售的来酷科技公司;B2B电商平台联想惠商公司;提供中小企业IT服务的联想百应公司;联想集团与全球存储解决方案领军企业NetApp成立的合资公司“联想凌拓”以及联想服务总部等项目。

2021年1-9月,联想落地天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4亿元,纳税超过3.2亿元,营收和税收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47%和145%。未来三年,联想将努力实现新“千人百亿”目标——员工超过3000人,营收超过300亿元。

联想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联想集团旗下天津公司自落户保税区以来,从骨干员工子女入学,新公司相关资质和牌照的办理,到申请科技项目等多方面受到了保税区管委会提供的“保姆式”服务。(记者 单毅 朱绍祥 报道 王鼎鑫 摄影)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