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今年1至9月天津市蓟州民宿收入超亿元 增长147.8%

2021年10月19日09:56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1至9月 蓟州民宿收入超亿元 增长147.8%

  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天津市蓟州区“eden春山里”成为网红打卡地,青山绿水、碧草红花,吸引了京津两地游客前往这个在废弃矿坑建起来的绿色田园观赏体验……“eden春山里”片区位于蓟州区官庄镇东后子峪村,过去开山采石留下多个矿坑,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为加快修复,蓟州区从北京引进该项目对矿坑进行生态修复,将矿坑治理、生态修复与旅游产业发展相结合。

  据悉,从2020年8月对外开放至今,当地已接待游客10万人次,2000多农户受益,400多名农民得到就业安置。通过修复保护,成功让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渔阳镇西井峪村,号称“石头村”,为帮助该村发展乡村旅游,渔阳镇政府拿出1000万元帮助村民建民宿。

  村民周云龙的民宿“两棵银杏树”特别火爆,今年国庆假期需提前10天预订。他说,是政府帮他家建成了民宿。刚建时家里缺钱,政府提供资金;自己不会改造,政府又聘专业设计团队免费设计。全家依靠搞旅游,年收入比以前翻了10倍。

  蓟州山区在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精品民宿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从去年4月起,蓟州区通过实施农家院提升改造工程,打造高品质休闲度假产品,促进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发展,计划利用2至3年时间,重点开展低端农家院改造、规范经营管理、人居环境整治、精品民宿建设,以促进乡村旅游业态产品不断丰富,服务功能日益完善,环境卫生明显改善,经济效益显著提高。

  在民宿建设方面,蓟州区深入组织实施精品民宿品牌打造工程,鼓励外来资本,盘活村内闲置老宅或农家院,重点打造一批精品民宿,有效带动农家院的规范提升。截至今年9月底,全区共有精品民宿121家,共164个院。1至9月,全区民宿接待收入11243万元,同比增长147.8%。“十一”期间民宿收入491万元,同比增长79%,直接带动就业820人,间接带动就业4100人。(记者 黄建高)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