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发挥“三个作用” 为青年干部搭建成长平台

2021年10月19日10:1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工作,以需求为导向,建立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机制,发挥好思想引领、磨砺锻造、监督管理“三个作用”,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搭建良好平台。

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组织党史学习座谈会、“家乡的一抹‘红’”专题影展和党史学习心得分享会、原创诗词朗诵等活动,用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筑牢青年党员宗旨信念,为青年干部补钙壮骨、固根守魂,凝聚创业奋斗的力量。

发挥好磨砺锻造作用。创新“全链条”培养,把年轻干部的个性与岗位特性结合起来,以事见人为年轻干部精准压担子、搭台子,让合适的人在合适的位置,让人人都成为主力。特别是把有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向吃劲岗位、重要岗位聚集,在难事急事上摔打,确保有跟踪的举措,有完整的周期,有科学的考评。坚持精耕细作,让年轻干部在“摸爬滚打”中练就过硬本领。

发挥好监督管理作用。让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贯穿年轻干部成长的全过程。同步实行年轻干部党性定期分析、向党组织报告思想制度,通过谈心谈话、组织生活、调研了解等多种方式随时跟踪了解年轻干部思想动态,经常咬耳扯袖,出现偏差时及时提醒纠正。同时,把信任作为年轻干部最好的激励,多一些宽容谅解,少一些求全责备,引导青年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实现高素质提升、全方位发展。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