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东区春华街道社工站建设落地 点亮“家门口工程”

2021年10月19日11:3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化“一社一品” 点亮“家门口工程”

  日前,天津市河东区春华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启动暨授牌仪式正式举行。

  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是市民政局落实民政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发展服务类社会救助的决策部署、加强基层民政力量、优化便民利民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市社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力支持下和区政府、区职能部门积极指导,春华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本着“坚持人民为中心,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目标,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化营商环境和社工站建设为三条主线,充分融合街道、社区需求,努力将社工站打造成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平台,推动社工站建设落实落地。

  启动授牌仪式上,市社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专家对街道社工站、区级指导中心的主要职责、工作内容、服务项目等予以专业指导,重点介绍驻站社工人员情况和运营项目总体思路,并对派驻工作人员提出工作要求,激励派驻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履职尽责,传承发扬良好工作作风,实现社工站建设的良好开局。

  下一步,街道会健全制度机制,畅通理顺社区治理体系。以社工站项目正式授牌启动为有利契机,点亮“家门口工程”,深化“一街一品”“一社一品”,打造社区治理示范点,完善培育社区治理实训基地,让社工队伍“有得学 行得好”,画出社区治理的同心圆。扩大多元参与,升级优化社区治理格局。与市社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区指导中心建立磋商吹哨机制,推进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挖掘社工站建设创新点,办好社工站“基础服务+特色服务”,打好自治共治“组合拳”。突出精细治理,稳步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充分聚焦主责主业,夯实基层基础,贯彻执行《春华街道关爱社区工作者“暖心十条”》,提升社工队伍建设和人文关怀,不断办好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揪心事,进一步凝聚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记者 石晓钰 通讯员 单子霞)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