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卓越大学联盟附属小学幼儿园及合作单位首届教师基本功大赛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20日16:2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0月20日电 近日,由天津大学主办的卓越大学联盟附属小学幼儿园及合作单位首届教师基本功大赛在洛一高附小幼儿园举办。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天津大学小幼医工作部党委书记赵翠云,天津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小幼医工作部部长赵成志及合作单位参赛老师、专家评委等120余人出席活动。

大会开幕式由赵翠云主持。张凤宝对此次活动首开联盟高校小学幼儿园教师基本功大赛先河,坚持“专家引领,同伴互助”助力教师成长,致力打造优质学前和基础教育,推动校际及校地间资源共建共享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韩建军对联盟校基础教育精英们在洛龙区举办本次活动并将对当地教育发展发挥促进作用表示欢迎和感谢。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副书记王越人,雄安新区雄县教育局局长崔丽娜作为联盟校及合作单位代表分别发言。

开幕式后,教师基本功大赛在洛龙区6个校区同时启动,大赛分设小学教育组和学前教育组,经过校级选拔,来自联盟附属小学、幼儿园及合作单位教育一线岗位的62位参赛教师按学段、所教科目前往9个分赛场进行比赛,由联盟高校推选及合作单位派出的专职教研员组成专家评审团,根据参赛选手提交的教案以及现场执教内容从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师教学素养、教学设计、教学效果等多维度进行现场评议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特等奖14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28名。

教育事业发展论坛、打造小学高质高效课堂论坛、深化学前教育改革论坛在次日上午同时展开。参会代表分成3组,以线上线下互动交流、教育教学评议等方式展开有启发性、针对性、引领性的分组研讨。如何做好“双减”背景下的基础教育成了大家探讨交流的焦点话题,各组讨论热烈。

活动期间,有4所学校主动申请举办第二届比赛,经大会组委会评议,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学校脱颖而出。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高校附小、幼儿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教学创新,不断提升高校基础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大赛在展现各地附属小学、幼儿园合作办学成果的同时,为各校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创新教学技能、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这是卓越大学联盟及其合作单位的一场教育盛事,选手们在不同思想的碰撞,不同教法的交流中展示了不一样的课堂风采。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