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海工装备前瞻性技术协同发展论坛在天津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20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0月20日电 10月20日,“海工装备前瞻性技术协同发展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成功举办。

来自中海油、中石油、中石化、国家电投集团、中国三峡新能源、中国电建、中国船舶、中远海运重工等61家知名企业近200位代表出席论坛,其中14位代表分享了最新研究开发成果和需求信息。与会代表还重点就海洋工程装备之绿色智能化和海洋工程装备之海上风电两个前瞻性技术专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沟通交流。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柳代表天津东疆管委会向全国海工领域专家学者齐聚滨城,共商海工装备行业的未来发展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为支持国家战略、顺应行业发展,东疆积极探索实践,通过创新机制、供给政策、优化监管来突破产业发展障碍,在海工租赁领域持续发力。作为国内海工租赁聚集地与海事金融政策创新前沿阵地,东疆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与业内同仁一道,培育和鼓励海工资产交易和资产管理,在深海能源开发、海上工程出口争取新突破,为全面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论坛由国海公司与中国船级社共同主办,以“技术引领 智能低碳 协同共享”为主题,聚焦海洋工程装备前沿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旨在联通海工装备产业链供给侧到需求端的各环节,为产业链上下游的用户单位、装备研发制造企业、工程设计建造承包商、专业服务机构等搭建技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共同推进新时代海工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实施与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