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南开大学眼科学研究院成立

2021年10月20日16:46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0月20日电 10月19日,由南开大学和天津市眼科医院合作共建的南开大学眼科学研究院揭牌成立。研究院将依托南开大学基础研究方面的学科、人才、平台优势,结合眼科医院多年积淀的“医、教、研、防”成果,通过搭建一流眼科与视觉科学高水平研究平台,聚集国内外一流专家团队,提升医学及医理结合、医工结合学科发展水平,为我国眼科学以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和建设方案,南开大学眼科学研究院将围绕国家“眼健康”发展战略,依托南开大学一流高校平台,结合科研需求及学科发展趋势,培养和引进一批高水平专家和创新人才;发挥眼科医院在全国及本行业眼科医学临床优势,共同搭建高水平交叉学科研究平台,并为创新性研究提供资金支持,获取更多原始创新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提升眼科学学科地位和核心竞争力,为长期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储备和技术支撑。

按照学科水平以及交叉学科融合深度,南开大学眼科学研究院将分步骤规划设立视觉科学与光学研究中心、人工智能与精准医疗研究中心、眼科组织工程与生物材料研究中心、眼科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中心共4个研究中心。并将逐步建设以产出一流学术成果和培养一流人才为目标的校、院创新研究体系,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眼科学与视觉科学创新研究平台。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