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第21批!天津医科大学357名学子血样载入中华骨髓库

2021年10月21日11:0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0月21日电 近日,天津医科大学第21次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采血入库活动吸引了天医学子积极参与,在校园内掀起了一场“用生命火种点燃希望之光”的爱心热潮,357名天医青年血样载入中华骨髓库。

自2002年,天津医科大学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团队传承朱宪彝老校长“四献”精神,在全国率先发起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采血入库活动。经过20年21次校园集中采血,7052名天医学子血样载入中华骨髓库。从2005年第一例捐献成功,迄今已有37名天医青年志愿者爱心接力,成功挽救来自广东、安徽、江苏、黑龙江等地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团队成为天津市第一所集体捐献,拥有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和采血入库比例最多的单位,成功捐献的比例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占全市成功捐献比例的12.8%。在天津每八名捐献者就有一位是天医人。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