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滨海新区税务局:《意见》解读深度学 助力税收征管改革稳步推进

2021年10月21日15:46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日,滨海新区税务局邀请国家税务总局《意见》落实办有关同志现场授课,就《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简称《意见》)进行深度解读。天津市税务局《意见》落实办及工作专班全体成员、新区各税务局与区财政局、政务服务办、发改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共同聆听了这场专题培训会。

培训从把握历史方位、理解丰富内涵、推进落地成效等方面展开讲解,阐述了税收征管改革的历史背景,介绍了顶层设计的思路脉络,为基层税务部门拓宽了工作思路,提供了方向方法。“通过参加此次学习,我对《意见》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今后将结合自己的工作,充分发挥税收职能,更好地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好务、办好事。”该局《意见》落实办成员王炳懿表示,“这次培训收获颇丰。”

自《意见》发布以来,滨海新区税务局不断提升站位、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大力推行“七税两费”综合申报、财行税合并申报等工作,创新“街税银”一体化合作代办社保费工作模式,扎实推进改革任务落实落地,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同时,认真贯彻落实新区部门联合机制,将“双随机、一公开”联合随机抽查工作列入常态化检查工作,致力于构建与政府部门共同管理市场主体的现代化税收征管格局;深化“以数治税”,加强跨区税源重点工程管理,与新区兄弟单位、财政、住建委、发改委等部门同频共振。此次邀请新区政府有关部门联合参加培训,也是该局贯彻《意见》落实、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滨海新区税务局将按照上级部署,持续多点发力,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将改革任务与助力建设美丽“滨城”同部署、同推进,进一步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助力税收征管改革迈入新阶段。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