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2021年11月03日12:4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供热站工作人员入户测温,保障居民温暖过冬。 记者 吴迪 通讯员 彭娜 摄

  “您好,我们来看看咱家里暖气热了吗?有没有什么问题?”供暖首日,红桥区供热与燃气服务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由迪和工作人员走进绮水苑小区,入户了解居民家中供暖情况。

  “前天摸着暖气片就热了,今天试着温度又上来一些。”居民王女士说,“其他都挺好,就是书房的这组还有些凉。”工作人员检查发现,该户书房暖气片为串联的最后一组,可能因为“气堵”导致水流不到头。维修师傅现场排气,随着积存的气体排出,暖气片渐渐温热起来。

  由迪告诉记者,供热初期,供热管网运行存在流量分配不均和窝气等现象,可能会出现热度不均匀等问题,中心专门成立了检查小组,随机到居民家中走访,而且24小时服务平台全天候接听来电,第一时间记录居民反映的问题,及时转办、跟踪处理结果,确保问题发现及时、解决及时。

  据悉,为保障11月1日零时起正式供热,达标运行,红桥区城管委、各供热企业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提前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管网维修、流量调节、打压上水和循环、清污等,并及时响应用户需求,帮助用户解决户内供热系统排气、除污和管道疏通等问题,还积极与属地街道社区协作,进一步畅通服务用户渠道。

  由迪介绍说,“我们会继续加强监管和服务,以‘访民问暖’的形式深入倾听居民的供暖诉求以及意见建议,每周走遍供热单位开展抽查,确保及时高效妥善处理和解决各类供热问题,给大家创造温暖舒适的生活环境。”(记者 张雯婧)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