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政企协作整治“飞线” 让社区环境更宜居

2021年10月21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日前,国网天津武清公司联合武清区有关部门上门服务,解决了多年困扰社区居民的用电问题,让社区环境更加宜居。家住武清区邮政公寓的居民李作风说:“用电安全了,去了我们一块心病。”

武清区杨村街道邮局公寓建于1993年,属于老旧住宅小区,楼前小房内存放着居民的电动车、米面等生活用品。由于没有电源,为了满足充电、照明需求,居民便从窗口向外拉线为小房供电。一眼望去,一根根电线倾斜而下杂乱无章,既不美观又存在安全隐患。

民生无小事。为快速解决小区安全隐患问题,国网天津武清公司积极对接武清区网格管理中心、杨村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发挥政企协作优势,合力解决民生最忧最盼的难题。针对产权问题,国网天津武清公司协调政府部门为居民开具房产合规证明,疏通了为居民办理新装手续的最大“堵点”。专业人员及时跟进,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勘查,仅用1天完成了供电方案出具,倒排施工工期,克服小房走线线管杂乱、工期紧张等困难,为该小区架设供电线路900米,安装电能表66具,整个装表、架线工程仅用不到3天时间。

国网天津武清公司始终聚焦客户关切的用电问题,着力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提升百姓电力“获得感”。该公司按照国网天津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统一行动”等四个专项方案要求,制定支部民生重点项目清单30个,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推进“党建+”向“党建芯”的拓展升级。截止目前,已组织11支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社区、企业,围绕新装增容、安全用电、能效服务等内容开展党员活动60余次,与党政机关和企业40多个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架起党群“连心桥”,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