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依托税收大数据 优惠政策优享速达

2021年10月21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之前税务局打来电话,通知我们月销售额不超过15万元的可以免征增值税,让我们及时享受到了这项税收优惠政策。我们店6月的销售收入超过了10万元,按照原政策需要缴纳4000多元的增值税。现在按照新政策,这4000多元就不用缴了,让我们得到了真正的实惠。”天津市静海区宣广瑞达广告制作中心的李先生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对纳税人来说又是一大利好。为了帮助纳税人更及时、准确地掌握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确保第一时间享受最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静海区税务局充分利用税务机关的政策资源优势、数据资源优势和人才资源优势,梳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通过税收大数据,分行业、分类型、分规模提取纳税人详细信息,筛选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并将享受类型与之“一对一”匹配,制作减税降费台账,安排专人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宣传辅导服务。

近日,静海区税务局通过金三大数据查询发现,有部分单位的增值税申报表中进项留抵税额较大。在进一步调查后才得知,有些企业财务人员对增量留抵退税政策掌握不全,从而导致其未能及时申请退税,让资金躺在账上“睡觉”。为了帮助企业用足税收优惠政策,减轻在经营过程中的资金压力,该局组织专人主动联系相关企业,并辅导财务人员申请增量留抵退税,全流程快速帮助企业办理业务,让纳税人应享尽享、有知有感。

“多亏税务局打电话提醒,我们成功享受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现了退税131万元,退税款稳稳落袋,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天津红星美凯龙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企业财务负责人说。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