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东区落实“四重”要求 扎实开展读书月活动

2021年10月22日09:3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自读书月活动9月份开展以来,天津市河东区结合实际,用好现有资源,从统筹安排、开展活动、提升效能、宣传推广等四个方面,扎实开展读书月活动,营造书香河东的浓厚氛围。

统筹安排重全面。该区制定印发《关于开展2021书香河东·读书月活动的方案》,围绕“书香颂百年 永远跟党走”活动主题,区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别聚焦党员干部、青少年、部队官兵、社区群众、务工人员等不同阅读群体,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活动开展重实效。河东区将开展阅读活动作为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通过组织开展主题演讲、读书征文、知识竞赛等,推动全民阅读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军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知识竞赛、“追寻百年党史 传承革命基因”曲艺党课观摩、“巾帼共奋进 永远跟党走”主题诵读、“追寻红色记忆,不忘初心使命”河东区红色记忆展厅参观学习等200余场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将河东区全民阅读氛围营造得更加浓厚。

阅读服务重效能。该区用足用好全区线上、线下、政府、企业、区内、区外等各种资源,组织开展数字直播讲座、“文化+”系列线上公开课、“蓓蕾讲堂”等;图书分馆全部实现图书通借通还,节假日统一开放阅读场所,丰富读者的阅读体验,提供便利的阅读服务,持续提升河东区图书馆、图书分馆、城市书吧、职工书屋、实体书店、24小时城市书房、“儿童之家”、“护苗”工作站等各类阵地服务效能。

宣传推广重声势。河东区属媒体发挥矩阵作用,各单位利用“两微一端”等平台,通过开设专题专栏,宣传报道各类阅读活动和党员干部群众鲜活的读书故事100余次。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