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热点问题解答手册推进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

2021年10月22日09:36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本热点问题解答手册受到天津市静海区纳税人广泛好评,享受哪些税收优惠政策、如何办理减免税申报、研发费加计扣除有哪些新变化等一目了然,反响热烈。

据了解,为推进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静海区税务局结合纳税人、缴费人最关注的税费政策,梳理出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和个体工商户相关政策提纲,前期分别编制三类税收政策关注调查问卷,发放并收回问卷150余份,经过整理分析,最终制作推出《一般纳税人热点问题解答(第一期)》《小规模纳税人热点问题解答(第一期)》《个体工商户热点问题解答(第一期)》三期热点问题解答手册,共涵盖三十余个热点政策。手册就“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政策”“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等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的问题给予精准解答。

“国家的优惠政策真是一场‘及时雨’,看了热点问题解答手册后,税务干部专门给我们讲解了留抵退税相关政策,帮助我们办理留抵退税100余万元,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了。”天津红星美凯龙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静海区税务局将持续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通过业务骨干直播授课的方式,从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和实际出发,为培训对象输送更加“接地气”的政策引导和更“对胃口”的实操讲解,使纳税人缴费人更加“解渴”,确保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