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宁河税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助力制造企业蓬勃发展

2021年10月25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宁河税务政策辅导真是‘及时雨’,给我们企业送来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在10月申报时享受到优惠,有效增加了流动资金,极大的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天津市新天钢联合特钢有限公司杨会计向上门辅导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惠政策的税务干部表示感谢。

天津市新天钢联合特钢有限公司是宁河区当地最大的生产企业,高度重视科技研发活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2021年开展了40余项高新技术研发课题,宁河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一对一”“面对面”进行精准宣传辅导,对人员研发费、辅料、燃料、动力、设备折旧的加计扣除归集原则进行讲解。天津市新天钢联合特钢有限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可以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共计6000余万元,企业预期可减税1000余万元,为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供帮助。

据了解,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出台2021年第28号公告,一是将制造业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由75%提高至100%,二是允许企业在10月份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时,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三是简化优化研发支出辅助账样式。为充分做好政策宣传,确保新政落地成效,该局推行了一系列宣传辅导措施。该局在办税大厅设置宣传LED屏,并在微信公众号刊发政策详情,在系统讲解政策要点前提下,还重点讲解纳税人关注的重点难点和集中反映的问题,同时接受纳税人上门咨询或电话咨询,确保涉及企业的财务人员都能精准把握政策。

下一步,该局将以党史教育为契机,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切入点和落脚点,推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一系列税惠政策落实落地,全力助推企业科技创新,助力企业蓬勃发展。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