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税务人互看互学 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2021年10月28日09:3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来税务办事特别舒心,不仅事情简单好办,税务工作人员也特别耐心、细致,有啥问题只要一个电话,不管什么时候都能给我满意的答复。”一名在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七里海税务所办理完业务的企业财务人员说道。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宁河区税务局坚持内部挖潜、持续发力,提升纳税服务质效。近日,该局以纳税人满意度专项调查为抓手,组织各税务所进行互看互学,持续优化服务方式和创新工作方法,用纳税服务举措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根据工作实际,该局组织七里海税务所、大北税务所和苗庄税务所在互学活动上进行经验分享,其他税务所进行现场观摩,通过总结各所在税法宣传、政策落实和办税服务方面的典型做法,发挥其推广示范效应,为提升税务所服务工作提供先进经验。

各税务所业务骨干结合辖区内纳税人特点以及实际工作中收集到的具体问题,针对目前大企业服务需求持续加大、服务资源有限但服务精细化需求日益提高等现状进行开展交流讨论,并提出“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强化业务素质,善用网络新媒体等方法,持续促进征纳良性征纳互动,不断提升服务个性化和精准性,发挥有限服务资源的最大化服务效能。

交流的最后,该局组织各所税务人员从“互联网+税务”、“大数据+纳税服务”、“指尖上的税务局”等方面进行研讨,积极为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打造“用心”“精心”“贴心”的服务品牌集思广益,寻求创新。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宁河区税务局将珍惜纳税人给予的评价和认可,坚持把工作的“加法”留给自己,把便利的“减法”送给纳税人,为纳税人发展创造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让纳税人满意度更高,获得感更强。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