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你承诺、我办理” 告知承诺制让办税更便捷

2021年10月28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根据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安排,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自2021年7月1日起,对6项税务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着力解决纳税人办事难、办事繁、多头跑的问题,切实增进办税便利。

广而告之,增强纳税人获得感。为让更多的纳税人享受告知承诺制带来的便利,该局利用办税服务厅、税企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等渠道开展广泛宣传,并公布实行告知承诺制的税务证明事项目录及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方便纳税人查阅、索取或下载,让纳税人对“减证便民”工作有知有感,提升纳税人对纳税服务工作的认可度。

落到实处,提升纳税人便利度。该局通过集中业务培训、晨会、业务大比武等方式加强税务干部对部分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掌握和理解,对选择适用告知承诺制办理的纳税人,一次性告知证明义务、证明内容、承诺方式以及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依据纳税人选择和书面承诺办理相关税务事项,避免纳税人反复跑,节省纳税人的时间和成本。

“今年,我购买了家庭唯一住房。在申报享受减征契税政策时证件却没带齐,户口簿被女儿带到了外地。税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适用告知承诺制,签一份承诺书就给我快速的办理了业务,感谢税务机关对我们的信任,制定方便我们老百姓的政策。”张女士说。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推行部分税务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同时加强事后管理,通过多种方式对申请人的承诺内容进行核实,在保障业务办理规范性的同时,最大限度的为办实事,解难题,以税务力量助推区域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