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LNG全力保供 采暖季预计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2021年10月31日09:5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接卸现场。贾磊摄
接卸现场。贾磊摄

人民网天津10月31日电 近日,“斯里安谷”号LNG船携带着6.38万吨液化天然气在天津LNG靠泊。这是天津LNG本月接卸的第6艘LNG船舶。天津LNG在国家管网集团和LNG分公司的领导下,与LNG资源供应方、属地海事、边检等相关部门密切沟通、默契协调,在采暖季到来之际,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接船频次及船舶到港、接卸和离泊效率,从LNG资源方面全力迎战冬季保供。

2021年,LNG需求增加导致全球范围内供需趋紧,LNG现货价格大幅上涨。我国作为天然气进口大国,得益于近几年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的持续建设对国内增储上产、进口统筹协调的推动作用,冬季保供能力持续增强。

在国家管网集团旗下的LNG分公司针对今冬明天然气市场形势,组织7家接收站召开冬季保供动员部署会议,在公平开放、优化资源调度储备、应急保障预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同时持续大力推进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

在今年11月至明年3月的采暖季期间,天津LNG计划接卸LNG船45艘,为京津冀及华北地区输送约300万吨,约合近45亿方天然气,同比增加11亿方、增长32%。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