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127只候鸟放飞绿屏·八里湾

2021年11月04日10:1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27只候鸟放飞绿屏·八里湾

  按照“宜时宜地宜物”的鸟类放飞标准,10月26日,天津市规划资源执法总队、天津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与津南区农业农村委三方联合在绿色生态屏障八里湾集中放飞了127只被查扣候鸟。经过短暂的“休养生息”后,候鸟将择机起身南行,回归自然。

  在爱鸟人士的见证下,127只候鸟竞相冲出鸟笼,振翅起飞。一时间,鸟鸣嘤嘤在林中萦绕,为秋日绿屏增添了几许灵动。此次放生的鸟类包括黄胸鹀、红协绣眼、蓝喉歌鸲等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及有益的、有重要经济价值、有重要科学研究价值的“三有”动物。

  “根据国家林草局近期的通知要求,进入候鸟迁徙季以来,天津市规划资源执法总队加大了查处涉及违法野生动物交易驯养的违法行为。”天津市规划资源执法总队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支队支队长李文兵说,“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交易、驯养行为20余起,查扣野生鸟类120余只,经过天津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的野化训练后,这些候鸟已经符合放生条件。”

  绿屏·八里湾内,林田水面积按1:1:1的比例分布,湖岛相间、阡陌交错、水光波动,形成了一幅蓝绿交织的自然生态美景,生物多样性随之凸显,灰惊鸟、大斑啄木鸟、白鹭等40余种野生鸟类都对此地“情有独钟”。 “之所以选择津南区绿色生态屏障进行放飞是因为这里的生态环境比较好。密布的绿植、丰沛的水源,为这些林鸟的栖息和繁殖提供了条件。 ”天津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高级农艺师刘洋表示,“我们把津南区绿色生态屏障列入到了放归点位名单,后期会继续把适宜的野生动物于此地放生。”

  据介绍,从11月初到12月底,将有大批候鸟途经天津往南迁徙,届时这127只候鸟将跟随鸟群向南翱翔。(记者 董莹莹)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