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税收优惠提前享 企业发展添动能

2021年11月05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刚结束的10月份申报期我们提前享受到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同时还享受到高新技术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这真金白银的税收支持让我们创新更有动力,发展也更有底气。”天津海之凰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女士说。

天津海之凰科技有限公司是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污水处理和水生态修复业务。在前不久刚结束的第六届“创客中国”天津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上,该企业凭借“MABR技术及在水环境治理中的应用项目”荣获决赛一等奖。同时,该企业还入选了2021年天津市首批瞪羚企业。

“企业的成长发展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支持,仅这两年我们就享受到税收优惠以百万元计。我们将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继续坚持自主研发、持续创新,推进污水净化的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高女士介绍说。

据悉,为确保科创企业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积极落实研发费加计扣除新政策,实行研发费动态管理机制,利用税收大数据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及存在研发支出的重点企业进行比对分析,及时筛选出优惠政策享受不全面、不充分的疑点企业名单,并进行逐户核实,对应享未享企业开展一对一的提醒服务和政策辅导,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红利充分释放。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