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政策加码”企业科研创新 “真金白银”再添发展动力

2021年11月08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国家又出台鼓励创新研发的好政策,提前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这对我们企业来说是非常实惠的,相当于增加了我们的研发资金,增强了我们加大研发投入、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底气!”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先生点赞税收新政。

张先生口中的“好政策”是《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28号),该政策允许企业在10月份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时,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

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检测、汽车标准及相关技术研究、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相关业务的国有企业,主要在汽车智能网联、新能源、主被动安全、排放节能等重点基础领域开展测试评价技术研究。2021年前三季度,该企业累计发生研发费用支出4307.76万元,按照以前的政策,这部分优惠要在明年汇缴时才能享受,现在提前近半年就可以申报享受政策优惠,有力提升了企业的资金周转效率。

“新政策一发布,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就到企业来宣讲政策,并在研发费用归集方面给予了现场指导,让我们在本月就享受到了3230.82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减免税款484.62万元。这部分优惠的享受有利于我们提前加大研发投入,加快研发进程和产品转化。”张先生介绍说。

为推进新政策落地落细,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结合政策规定和所辖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利用大数据精准匹配可能享受政策的企业,通过网络宣讲、一对一上门辅导、实时线上互动答疑等方式对相关企业开展政策宣传,确保纳税人尽享政策优惠。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