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车被冻住别急 天津公安交管部门为您支招

2021年11月08日15:2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1月8日电 今日一早,很多车主发现爱车的车门、车窗、雨刷器等被冰雪冻住,还没出门就遇到了难题。天津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积雪影响,预计11月8日白天至夜间,天津市大部分地区路表温度低于0℃,仍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现象,因此爱车的积雪如果还未清理干净,很可能还会出现结冰情况。公安交管部门在此提供“化冰”妙招,为您上下班途中节约时间。

车门冻住

很多车主看到被冻住的车门,第一反应就是去强行拉车门,这是非常不可取的。

车门被冻住时,需要先清除表面积雪,然后可以使用具备充电功能的吹风机对车门缝处吹风加热,冰很快就会融化,这时门就可以轻松打开。如果没有可以在室外使用的不插电吹风机,可以用暖水袋或水壶装足够的温水,对着车门浇几遍温水,但是千万切记不要用热水浇,否则对车漆的损害非常大,反而得不偿失。车门打开后,需要用毛巾把车缝里的水擦干净,避免生锈。

车窗冻住

如果是车窗被冻住,可将空调暖风调大,等车内温度上升些后再尝试开窗,这样可以避免损坏橡胶条等塑料件。

锁芯冻住

对于锁芯冻住的车辆,切勿用力拧钥匙,否则会把钥匙拧断,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用吹风机对着锁眼吹,很快锁就会开。

雨刷冻住

如果清晨出门发现雨刷器被冻,且粘在挡风玻璃上,切勿给车洗热水澡,否则容易使车窗因为温度变化而炸裂,甚至使雨刷器变形,正确的方法是将空调开至热风,吹风模式为前风挡,待雨刷器自然化开。为了防止雨刷被冻,建议您在雨雪天气后将雨刷竖起,这样就不会粘到玻璃上了。

手刹冻住

如果冬天汽车在起步时感觉有轻微的顿挫感,而并没有异物挡住轮胎,很可能是手刹被冻住了。在确认前后方没有障碍物的时候,挂入一档或倒档,轻踩油门前后来回尝试挪动。如果效果不佳,还可以使用千斤顶把车辆后轮分别支起,用脚来用力踹后轮。

轮胎冻住

轮胎冻住切勿试图硬将车开走,也不能用热水浇,需先用铁铲将冰铲除,小心不要弄坏轮胎。

使用上述化解手刹的方式,挂入一档或倒档,轻踩油门或靠怠速来前后尝试移动车辆。如果实在冻得太结实,那就只能靠等了。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