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中小学千方百计确保学生营养午餐温度达标

2021年11月09日10:1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学生们吃得饱吃得暖吃得好

  经历了暴雪和大风降温的津城“一秒入冬”。在这样的“速冻模式”下,中小学生的校园午餐吃得如何?饭菜温度是否达标?11月8日,记者走进天津市中小学,实地测量学生校园午餐温度。

  “今天咱们以炖菜为主,天气寒冷,中午一定让孩子们吃得热热乎乎。”昨天6时,天还未亮,河西区平山道小学的食堂里已经热闹了起来。经过一上午的忙碌,11时,大师傅们点火炒菜。“今天炒菜时间比平时推迟了10分钟,这就要求我们的工作人员在更短的时间里完成分装和运送。”食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0分钟后,三菜一汤出锅。大家立即把饭菜装进保温餐桶,并在第一时间把餐桶送到了各个班级门口。

  12时,下课后的五年四班班主任王芳打开餐桶,一边给学生盛着饭菜,一边叮嘱:“大家慢点吃,别烫着。”看着大家开心地吃起来,王芳笑着说:“这就是学校有食堂的幸福!”

  寒冷天气下,学校有食堂的学生吃上了可口、热乎的饭菜。学校配餐的学生午餐情况又如何呢?

  “装车出发了!”昨天10时30分,位于津南区双港镇的某快餐配送公司将刚做好的1300份学生营养午餐装进保温箱,抬上保温车。11时20分,保温车抵达海河中学。经过相关查验,装在保温箱中的学生营养餐被送到了各个班级的门口。

  11时45分,下课铃响,学生进入午餐时间。按照相关要求,学生营养午餐的温度标准为不低于60摄氏度。记者与送餐公司负责人一起进行了现场测量,结果显示为“68.5摄氏度”。“今天,我们特意在保温箱里面套上了保温袋,又盖上了小棉被,就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热量流失,保证学生用餐时午餐温度在60摄氏度以上。”送餐公司负责人说。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