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移动“星空”惊艳师生 科普巡展广受好评

2021年11月09日14:26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天津市红桥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天津11月9日电 近日,天津市红桥区科协、红桥区少年宫走进红桥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惠享2021”全域科普系列巡展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将移动天象厅带进校园,让孩子们足不出校即可领略到星空的魅力。该移动天象厅主要由360度球幕和数字天象仪组成,可通过内置的专业天文实时星空演示系统,将地平线以上的星空投影,同时配合充气式球型幕,实现360度苍穹式效果。

随着移动天象厅准备完毕,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进入其中。演示开始,霎时间星空布满整个穹顶,璀璨的繁星引得孩子们阵阵惊呼,伴随着工作人员的娓娓道来,大家仿佛遨游于银河之中,感受着宇宙的神奇与奥妙。

据悉,本次活动为红桥区科协精心打造2021年科普品牌活动系列巡展之一,截至目前已走进红星职专、第八十中学、中铁隧道设计院、衔睿科技园以及全区9个街道的30余个社区,累计开展科普宣传活动50余场,万余名群众受益。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