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大港油田储气库群向京津冀供气

2021年11月10日09:1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港油田储气库群向京津冀供气

  记者从天津大港油田获悉,11月8日上午,板中北板中南储气库作业区库4—8、库4—9井开井采气,这标志着大港油田储气库群正式开始向京津冀地区供气。截至目前,该储气库群已开11口井采气,瞬时气量达625万立方米/日,预计今冬明春可向京津冀地区供应天然气突破23亿立方米。

  天然气供应数据的背后,关乎着京津冀千家万户温暖过冬,也关乎着京津冀今冬明春平稳用气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绿色能源需求。作为京津冀冬供主力军,今年以来,大港油田储气库群实施装置处理能力提升项目,板南储气库全面提高应急调峰能力,整个库群有望在今冬明春高峰采气突破历史极值,为京津冀地区持续稳定、安全供暖打下坚实基础。近期,正在建设的驴驹河储气库两台压缩机也完成设备安装,地面重要设施初见雏形,将在明年加入保供队列。

  在此基础上,大港油田还加强与中石油、中海油天然气销售公司和国家管网公司沟通协调,充分发挥互联互通管线调峰功能,进一步增加代输气量,争取更多上游资源,为今冬保供添足“底气”。

  “为更好地应对保供高峰期,我们结合今冬保供形势,优化天然气处理装置检修方案,目前,两套天然气处理装置并列运行,开足马力保障天然气增产增输。”大港油田天然气公司经理王大星介绍,大港油田继续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并且各主力生产单位提前做好冬防保温,谋划冬季安全生产及保供措施,使天然气日产量保持“箭头向上”。

  王大星告诉记者,根据数据统计,今冬明春下游用户用气需求有较大幅度增加。对此,他们将密切监测各站场输气压力、气量等参数,监控各条输气管线运行状态,实时跟踪用户用气情况,制定调配方案,保障平稳供气、足额供气。(记者 王睿)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