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阿里云创新中心津南基地已吸纳百家科创项目

2021年11月10日09:34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助力津南区打造创新发展聚集区

  记者从天津市津南区获悉,阿里云创新中心津南基地建立已满三周年。三年来,该中心总计吸纳了100家科技创业项目,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和津南区打造“天津智谷·创新发展聚集区”贡献了力量。近日,又有多家科技企业入住该中心。

  阿里云创新中心津南基地自2018年11月3日启动运营工作以来,吸纳了一批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尤其引进了众多北京的创业项目。依托海河教育园区的人才集聚优势,创新中心的企业提供了300+的就业岗位,吸纳了海河教育园区毕业生百余人。

  据阿里云创新中心津南基地总经理曹丽介绍,经过专业的培育孵化工作,目前基地内已培育出8家雏鹰企业、9家国家科技型企业、1家天津市首批大数据企业、1家津南区互联网领军企业。企业获得的知识产权累计达到了380余项、帮助在孵企业获得了超过3000万元的股权融资。

  为了更好地服务高校、服务创业企业、落实推进产教融合的工作,津南城投公司整合了阿里云创新中心、海棠众创大街等多家专业创业服务机构,对接海河基金等市场化基金,签约落地海尔衣联网产业加速中心、鸿远天大人工智能研究院、天下秀培训孵化基地等龙头企业创新机构,逐步完善创新生态。

  “未来阿里云创新中心津南基地将持续充分发挥阿里生态资源的聚集能力,重点引进大数据类科创企业,打造大数据产业集群;依托天津市智能制造的集聚优势与津南区的科研集聚优势,持续引进物联网类科创项目,打造物联网产业集群,预计2023年年底,大数据、物联网产业集聚度将达到70%以上。”曹丽说。(记者张家民)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