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纳税人学堂进联盟 为航空航天企业“量身定制”专题培训

2021年11月10日10:2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了解到一些航空航天企业有税收咨询的需求后,我们向税务部门咨询相关问题和纳税人学堂的开课时间,没想到税务部门知道后,直接将纳税人学堂开到联盟里,为我们量身定制了专场培训,效果特别好。”天津航空航天创新创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工作人员高莹介绍说。

为了更有针对性地满足联盟企业的政策需求,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提前向企业发放“培训需求征集单”,并将纳税人反馈的20余项政策需求按照税种分类,集合擅长相关政策的师资组成“专家宣讲团”,深入联盟开展专题纳税人学堂。

培训中,税务部门师资团队不仅逐一讲解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优惠政策和移动数字证书使用方法等纳税人关心的各类问题,还现场开展答疑,耐心解答了企业提出的涉税咨询。为了满足一些无法到场的企业的需求,东丽区税务局同步开启了线上直播,纳税人可随时进入直播间观看培训内容,也可通过直播回放观看讲解。

“这场培训太棒了,之前在需求中填的想要听的政策全都讲到了,而且税务部门的老师们也特别耐心地解答了问题,真是收获满满!”联盟企业张会计连连点赞。

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还将持续发力,将税收政策培训重点由全方位向精细化转变,注重发挥纳税人学堂的作用,提高培训的实用性、针对性和及时性,提升宣传辅导效果,不断增强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