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精准施策 服务煤电企业

2021年11月10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制发《关于做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 实施支持煤电企业纾困解难税收措施的通知》,对煤电和供热企业今年四季度应缴纳税款全部办理缓税,加快增值税留抵退税办理进度,加大相关行业性、普惠性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力度。为确保各项减税、退税、缓税措施落地落细,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迅速行动、精准施策,积极服务煤电企业,以实际行动纾解企业发展困难。

据了解,该局成立专项工作协调小组,对辖区内煤电企业进行全面筛查、逐户对接,形成煤电和供热企业清单、税费优惠清单以及可办缓税税种税额清单。该局通过电话、微信第一时间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对企业各类问题、意见建议及时收集反馈,主动辅导企业逐项落实煤电企业税费优惠政策清单,精准帮扶企业应享尽享税费优惠政策。同时,该局深入重点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热电供应和税费情况,详细介绍普惠性税费优惠政策以及电力企业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并对企业关注的政策适用和涉税操作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华能临港(天津)燃气热电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燃气发电业务,今年10月份企业享受到“减、退、缓”税近300万元。企业副总经理李志强表示:“税务部门入户给我们送政策、问需求帮助我们享受优惠政策,非常暖心,我们将利用好这些政策措施,合理安排资金全力保障电力生产和居民供热,继续为天津市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作出贡献。”

(责编:孙一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