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津冀税务协同合作 精细服务纳税人

2021年11月10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日,天津中桩建业预制构件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办事廉洁高效 服务热情周到”的锦旗送到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为税务干部高效周到的服务点赞。

“真没想到跨省涉税迁移办理的这么方便又顺利。”作为体验升级版京津冀跨省迁移便利化举措的首家企业,该公司的财务人员在办理完跨省迁移业务后说。

天津中桩建业预制构件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混凝土预制构件制造、销售,金属制品销售及土木工程施工等业务。近日,该公司因业务需要从天津市宁河区搬出迁往河北省唐山市汉沽管理区。了解到纳税人的迁移需求后,天津宁河和唐山汉沽管理区税务机关主动介入,在津冀(芦汉)协同发展税收合作的基础上,多次就企业跨省迁移条件、注意事项和相关办理流程等进行研究,破解税务机关内部难点,并对企业进行迁移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的辅导,为企业顺利迁移打好基础。用税务协调做“加法”,让纳税人办税做“减法”。

天津市宁河区和唐山市汉沽管理区地缘相近,经济往来密切,为切实加强合作,服务两地纳税人,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唐山市汉沽管理区税务局根据上级要求和工作实际,深入贯彻《关于纳税人在京津冀区域内办理跨省(市)迁移涉税事项的通知》精神,把握津冀(芦汉)协同发展税收合作有力契机,通过及时互联合作,打造协同联动机制,为纳税人提供精细服务。

10月29日上午,在做足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两局通过电子税务局和“金三”核心征管系统,即时推送、即时接收,打通障碍,压减环节,系统校验后,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就让纳税人一次性办结此次跨省迁出迁入涉税业务,由天津市宁河区正式落户唐山市汉沽管理区,成为天津、唐山地区首个通过线上办理跨省税务迁移的企业。

据了解,原本企业跨省税务迁移,需要先在迁出地办理税务注销,再到迁入地重新开办,迁入迁出两头跑,手续繁琐,材料众多,办理时间长,并且在迁入地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参照新办企业标准,要从头开始累积。本次两地税务协同联动,实现跨省迁移业务办理正式落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障碍环节,相关业务当场“秒办”,企业不再需要“先注销后开业”,纳税人原注册地的相关备案资格、发票核定、纳税信用级别、增值税进项留抵税额等信息与权益与迁入地共享,为企业持续办理涉税事宜提供了极大便利。

下一步,天津市宁河区和唐山市汉沽管理区两地将持续加深税务合作,并逐渐总结经验做法加以推广,精准为津冀企业服务,充分释放津冀一体化红利,推动优质资源、创新要素在津冀自由流动,服务地方经济协同发展。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