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消防研究所召开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事迹报告会

2021年11月11日09:5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1月11日电 近日,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召开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事迹报告会。

会上,获评首届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的天津所物证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鲁志宝研究员作了先进事迹汇报,讲述科研初心,分享奋斗心得,畅想光辉未来。

天津消防研究所党委副书记肖磊表示,改制转隶以来,天津所深入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部消防救援局党委决策部署,科技队伍脱胎换骨、换羽新生,消防救援科技工作和党建队伍建设产生深层次变化、发生根本性变革。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落实“科研姓党”,全面加强党的绝对领导,改革3项根本性会议制度,杜绝“一言堂”“家长制”。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按照改制转隶要求,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全员配发必读书目、应知应会卡片、口袋书,组织理论学习、专题研讨、述学评学、党员干部读书班、青年理论学习班、读书分享会。新出台37项制度规定,修订和废止制度近50个。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不动摇,完善干部管理配套制度。首创“干部选拔公推公选”,公开选拔12名优秀年轻干部,首推8名中层领导干部交流任职,遴选十余名创新能力较强的科研人员从非科研岗位回归科研部门。发力构建“检验认证一体化”,4个服务窗口前移到消防产业聚集地,推出“TFRI科创服务计划”“检测认证服务水平提升六项措施”“为民服务办实事八项服务措施”,为数千家消防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三年来减免收费5000余万元,深入近20个省份、30余个产业聚集地、1000余家企业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社会满意度连续3年超99%。拨付1200余万元资金帮扶贵州省普安县、甘肃省夏河县和甘南州迭部县,无偿为天津市南开区提供价值百万元的智慧消防系统。

天津消防研究所党委书记宋波结合业务工作,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三力”,接续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满意的科技铁军。要聚焦实战所需,深化调查研究,认真总结改革实践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着重做好研究成果推广应用和“二次创新”,深化协同创新,推动所队融合,为消防救援实战提供更多“国家利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提升服务品质,创新服务举措,加强能力建设,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加快构建“企有所呼、我有所应、紧密联系”的良性机制,让更多新政策新技术惠及广大消防企业。要锚定“全灾种、大应急”建设目标,坚持“两个至上”,聚焦“两个根本”,持续深耕传统重点领域攻关,主动防范新兴领域安全风险,在奋进“十四五”、推动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会后,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先进表彰奖励激发奋斗动能,作为新时代的消防科技工作者,要始终牢记领袖嘱托,时刻感恩奋进,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在“十四五”新的历史起点、新的长征路上披荆斩棘、建功立业,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