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美育中心成立

2021年11月11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1月11日电 11月10日,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美育中心揭牌成立。

建筑学院美育中心是集教学、科研、实践于一体的综合性美育载体,旨在构建本土建筑类高校美育改革和发展研究领域具有影响力的美育实践基地,培育世界一流、中国特色、天大品格的一流人才。学生们既可以在这里深化手绘技能,还能够领略多维度第二课堂的美育课程,如美育名家讲堂、艺术实践教育、书法绘画摄影声乐创作体验等。

本次成立的建筑学院美育中心是天津大学“一院一品”美育实践基地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一院一品”是天津大学聚焦新时代高校美育改革工作的创新举措,学校鼓励各学院学部结合自身特色优势探索美育创新之路,打造师生喜爱、人人参与的特色美育品牌载体。建筑学院多年来积累了丰厚的人文底蕴和美育资源,特别善于从传统建筑文化中汲取养分,从东西方建筑比较中提升跨文化理解力,激发想象力和创新意识;通过美育实践丈量祖国山水大地,涵养家国情怀。目前,学院已构建“3+3+3”美育教学体系,坚持面向未来,抓住新工科建设机遇,将美育融入学生培养全过程,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