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疫苗接种迎来“萌娃专场” 资深医护亮出“哄娃神器”

2021年11月12日10:42 | 来源:滨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接种点分发爱心糖:甜了萌娃 暖了家长

刘玉静护士长为萌娃们分发“爱心糖”

  目前,滨城3-11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11月10日,滨海新区塘沽妇产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迎来“萌娃专场”。家(家长)、园(幼儿园)、医(医院)三方配合,细致周到的服务,充满魔力的“爱心糖”,不仅甜了萌娃,也暖了陪护的爸爸妈妈们。

  护士长有妙招

  “不哭的孩子”有糖吃

  上午10点半,记者走进塘沽妇产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来自塘沽第九幼儿园的萌娃们在幼儿园的组织和家长的陪同下,有序完成登记、信息核实等流程,随后进入二楼接种区依次进行接种。

  二楼接种室的走廊里,几个小朋友的哭声此起彼伏。有的小朋友刚坐上接种室的椅子,豆大的泪珠就挂满了脸颊。有个小朋友可能是被其小伙伴的“气场”吓到了,拖着只脱了一半的外套在楼道里转来转去,哭着喊着不肯走进接种室。幼儿园的老师安慰完这个,那个又哭了;安慰完那个,这个又不肯进去了。“不哭的小朋友可以到我儿这拿一颗糖。”闻声望去,塘沽妇产医院注射室护士长刘玉静拿着一大盒“爱心糖”走了出来,现场萌娃们哭闹情绪瞬间缓和了许多。“你哭了吗?没哭,真坚强,给你一颗。”……拿到糖的小朋友似乎忘记了刚才的恐惧。“嗯,慢点儿慢点儿。”“看看,我们小公主也这么厉害,对不对?”……接种区里,接种点医护人员温柔的安抚、真诚的鼓励,还有提前准备的五颜六色的糖果奖励,不仅甜到了萌娃的心里,也让陪同接种的爸爸妈妈们觉得暖心和安心。现场带队老师和家长纷纷为医护人员点赞。

  资深儿科医生坐镇

  观察室井然有序

  相比于接种室,此时的观察室内就是另一番景象了,小朋友们戴着口罩乖乖地坐在椅子上,不少小朋友互相分享起了自己心爱的玩具。医护人员不时提醒大家给孩子多喝水、出门前穿好衣服,并叮嘱回家后的注意事项。“因为现在成年人基本都打完疫苗了,现在孩子一打,全民防疫全家一个不能少,我感觉挺好的。”陪同女儿接种疫苗的高先生说。

  “我们的接种工作进行得十分有序,人流量控制在每小时200人左右,大家都很配合,提前预约,按时到达。因为前来接种的都是幼儿园的小朋友,每个都仔细核对生日,确认年龄都在3周岁以上。”刘玉静告诉记者。

  据悉,医院为了服务好3-11周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安排了中级以上的儿科医生、麻醉科医生作为此次接种工作的有力保障,同时医院和区卫健委也为此次接种工作配备了充足的物资。此外,区教体委也提供了大力支持,各个学校及幼儿园精心组织,而且每天都有老师配合医院进行疫苗接种工作。目前,接种点3-11周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记者 杜红梅 吕洪迎 见习记者 张叶 李建增 摄影报道)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