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事项实现“秒批”

2021年11月12日10:43 | 来源:滨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事项实现“秒批”

  ■ 智能审批系统依托滨海新区政务帮办平台、天津市网上办事大厅,可实现全流程无人工干预智能审批,“24小时”即时受理、即时办结

  ■ 目前,区政务服务办已陆续推出“临时悬挂设置标语或宣传品许可”“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三个智能审批事项

  电脑登录、提交电子材料、“秒”出结果……记者日前从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获悉,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新区实现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事项“秒批”。

  秒批快办 即办即得

  “没想到居然这么快,通过智能审批几分钟就办好了,为新区的行政审批效率点赞!”近日,滨海新区家柠美容工作室负责人张雪姣到区政务服务中心申请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与工作人员沟通后,了解到自己的情况符合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智能审批的条件后,她通过滨海新区政务帮办平台提交了申请。随即,在现场她就拿到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

  “以前需要到大厅提交材料,加上排队等候的时间,需要一个小时左右。现在通过在电脑上操作,很快就能在线取证,真的很方便,为我开办美容院节省了很多时间。”张雪姣说。

  区政务服务办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水平,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实现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智能审批,24小时全流程无人审批、自动出证。

  “申请人只需登录滨海新区政务帮办平台,找到‘智能审批’模块,通过六个操作步骤,就可以完成申请。申请人可以选择到政务服务中心现场操作,也可以在家中进行操作,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纸质证照及行政许可决定书可以选择到现场领取,也可以选择邮寄到家。申请人还可通过滨海新区政务帮办平台上的‘我的证照’模块查看自己获得的卫生许可证电子证照。”区政务服务办审批四室工作人员张晓东介绍说。

  技术赋能 减负提速

  智能审批系统依托滨海新区政务帮办平台、天津市网上办事大厅,充分利用GIS地图系统、滨海新区电子证照系统,实现全流程无人工干预智能审批,“24小时”即时受理、即时办结,为申请人带来极大便利。办结后,审批信息及申请地址即时传输至监管部门,1天内启动核查手续,实现审管闭环联动。

  截至目前,区政务服务办已陆续推出“临时悬挂设置标语或宣传品许可”“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三个智能审批事项,切实方便企业和办事群众。据介绍,区政务服务办还将推出更多“秒批”事项,加快“一网通办”“智能办”“掌上办”的深度融合,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政务服务。(记者 王连昆 杨静如)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