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蓟州区桑梓镇红旗庄村史馆:记录山村历史 重温红色记忆

2021年11月13日10:0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蓟州区桑梓镇红旗庄村史馆。蓟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蓟州区桑梓镇红旗庄村史馆。蓟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天津11月13日电 日前,天津市蓟州区桑梓镇党委结合村庄历史,在红旗庄村党群服务中心院内改建了村史馆。村史馆占地面积85平方米,由村两委办公用房改建而成,既保留原有风格,又体现展馆特色。

村史馆突出“存史、资政、教化”作用,主要分为村情展和物品展两部分。村情展从红旗庄历史沿革、经济发展、先进典型、村容村貌、民俗风情、文化生活等方面展示了村庄几百年的历史缩影。物品展主要有红色收藏、农耕器具、百姓生活用品100余件,是红旗庄村群众在饮食、生产生活等方面的传统习俗和社会变迁史的真实缩影,展示的每一个老物件,都是村民捐赠或者寄存收集。

村史馆唤起人们对家乡的美好回忆,让大家感受到农村的发展成就,感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励着人们把古朴的村风、淳朴的民风、良好的家风一代代传承下去,潜移默化地激发着人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振兴致富的激情,更要成为基层党员干部、普通群众、青年学生溯源历史、增强党性、传承文明、汇聚动力的党课阵地。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