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青年宫举行“寻美天津·青春筑梦”天津市自由职业青年交流展示活动

2021年11月13日14:0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1月13日电 11月12日上午,由天津市青年发展促进中心(天津青年宫)、天津市自由职业人员青春筑梦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基地主办的“寻美天津·青春筑梦”天津市自由职业青年交流展示活动在天津青年宫举行。市委统战部和团市委等相关负责同志与来自书画、街舞、茶艺、古琴等领域的自由职业青年参加了活动。

主办单位供图

为充分展示自由职业青年的专业领域特长,增加活动的新颖性和独特性,本次互学互看活动将党史学习、沙龙雅集、交流展示、红色主题座谈融为一体。活动伊始,与会者参观了天津青年宫二楼红色主题展馆,通过沉浸式体验学习和角色扮演再现了中共一大闭幕、南昌起义的经典场景,并深入了解了改革开放、觉悟社成立的历史故事。为发挥互学互看活动的桥梁纽带作用,活动特邀北辰新联会同时也是基地合作单位CHUC天津街舞联盟成员单位的千晟街舞表演原创街舞《红色的希望》,增强了党史学习的多样性。系列活动帮助自由职业者坚定“四个自信”,形成“听党话、感党恩 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主办单位供图

在三楼书画展厅,绿色屏障采风写生作品展和红色主题书画研讨座谈会展现了书画从业者“艺术来源于生活和扎根人民”的创作初心。作为“寻美天津·青春筑梦”天津市新兴领域青年走进绿色生态屏障采风调研活动的实践成果展示,本次展出的近80幅作品来自青年画家、书法家及诗人,旨在使新兴领域青年关注天津市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切身感受天津生态环境建设成果,持续为宣传天津生态美景、讲好天津发展故事献计出力。书画家以此为契机开展座谈研讨,将文艺创作与红色主题创作相结合,并就将在天津青年宫落成的红色主题艺术工作室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

主办单位供图

活动的最后,与会者来到一楼的自由职业者专属活动室,此时室内琴曲悠扬,茶香四溢,茶艺师和古琴师通过茶文化品鉴、点茶技艺,古琴切磋演奏,古诗词吟诵等形式展现了致力学习并推广传统文化的青年人的独特魅力。

主办单位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作为天津市自由职业人员青春筑梦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基地日常活动的集中展示,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创新学习载体,进一步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同时发挥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为青年朋友搭建健康成长、施展才华的崭新平台。下一步,该基地将通过不断交流学习、拓宽活动渠道打造青年人放飞梦想、追逐梦想、实现梦想的舞台,助力全市统战理论和实践创新发展。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