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一项500千伏线路工程投产

2021年11月15日11:1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1月15日电 11月13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双青至北郊500千伏工程顺利投产,天津地区500千伏双环网建设规模进一步完善。

据悉,该工程连接着天津北郊、正德两座500千伏变电站,线路路径总长37.5千米,新建铁塔71基。该电力通道的建成,加强了天津西北部电网与主网的联系,完善了天津主网架结构,提高了地区负荷运载能力、供电可靠性以及天津电网接受外电的能力进一步提高。

“该工程在30天时间内,共跨越220千伏线路13次,110千伏线路2次,35千伏线路9次,跨越京津城际、京沪高铁、津雄高速等铁路、高速达5次,涉及电网调控协同工作48次。工程建设管理、基建施工、物资供应、运维验收等单位齐心协力,克服了工期短、跨越技术难度大、临近带电线路多等困难,圆满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国网天津电力建设部项目管理处处长李宇伯介绍。

2021年此500千伏项目投产后,国网天津电力还将有4项220千伏、14项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相继投产,不断满足天津经济发展对电力负荷的需求。国网天津电力统筹推动安全生产及各项重点工作,加强作业现场管理,细化冬季安全生产举措,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确保全年电网建设目标任务圆满收官,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