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海关查发转基因油菜籽粕

2021年11月15日14:26 | 来源:滨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海关查发转基因油菜籽粕

  近日,某企业向天津海关申报自某国进口10个集装箱、285.5吨油菜籽粕。产品的风险特征符合预定式布控指令条件,遂被布控指令命中查验。隶属海关对该票货物按照指令进行查验,并取样送检。经天津海关动植物中心检测,该批产品含转基因成分,这是天津口岸近年来首次从该国此类商品中检出转基因成分。目前,该票货物已移交后续部门处置。

  据了解,天津海关生物安全分析小组在梳理转基因生物的种类、种植分布、管理政策后,研判出转基因生物及其制品,高风险国别、产品的矩阵分布,并据此下达预定式布控指令,防范潜在风险。此次查获表明,非法转基因产品对国内生物安全的威胁不容忽视。下一步,天津海关将盯牢抓紧生物安全重点风险领域,强化风险分析,严防生物安全风险。(记者 赵贤钰)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