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商业大学科普思政研究中心揭牌

2021年11月15日16:0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11月14日,2021年天津市青少年科普教育研讨会在天津商业大学举行,探讨大中小幼科普思政一体化教育新模式。天津商业大学科普思政研究中心同期揭牌成立。

天津商业大学科普思政研究中心将坚持全域科普的理念,创新传统科学普及教育方式,把思政教育融入青少年科普教育,实现科普思政协同育人的目标。天津商业大学科普思政研究中心将以“科普思政”为中心开展大中小幼一体化科普思政教学内容与模式的研究,探索科普思政一体化建设的有效途径,推动科普思政教育的科学发展。中心拟面向全国共建100个大中小幼科普思政一体化实践基地,开发设计大中小幼科普思政教育内容,通过科技活动周、科普日、科普思政实践基地的建设等多元化方式开展科普思政实践活动,推进科普思政教育在大中小幼落地生效。

2021年天津市青少年科普教育研讨会在天津商业大学举行。天津商业大学供图

现场,天津商业大学与天津益中学校、天津市雍阳中学、天津市实验小学、天津市和平区第十一幼儿园建立了首批大中小幼科普思政一体化实践基地。天津商业大学物理系和统计系的3名大学生通过线上教学形式为4所基地和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色提力乡中心小学的学生讲授“大中小幼科普思政一体化”科学实验第一课。课程以“自制风动力小车”为主题,把绿色发展理念、科学家的故事、我国的航天事业等思政元素贯穿整个实验环节,结合中小幼学生的年龄特点开展讲授,让孩子们体验小车与空气间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并自制风动力小车。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