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航大教授郝秀辉及团队荣获天津市高校教学名师奖、教学团队奖

2021年11月17日11:1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日,天津市教委公布了2021年天津市级教学团队和第十五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审结果。中国民航大学法学院教授郝秀辉荣获第十五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航空法特色课程群教学团队获评2021年天津市级教学团队。

自1998年7月进入中国民航大学工作以来,郝秀辉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曾获评天津市优秀教师、2018年度中国民航大学“优秀教师”,2019年度中国民航大学“教学名师”等奖项,主持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和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重点项目等教改项目3项,出版航空法专著和教材10部、发表航空法学术和教学论文近50篇、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励6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和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总计20项,发表CSSCI等期刊论文12篇、主编出版《航空法评论》3期,获科研成果获奖情况校级一等奖1项。作为专业负责人,郝秀辉组织完成2016年法学专业审核性评估工作;组织申报并获批2020年度天津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主持省部级教改项目在研1项、完成天津市“十三五”综投专业建设项目结项1项、校级教改项目2项、横向1项;组织完成法学专业在线教程录制和上线运行5门课程,编著和参编出版教材4部,出版《法学与公共管理教育教学年刊》2卷。同时,出版航空法学案例教学规划丛书3部并于2021年均获首批天津市课程思政优秀教材奖,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校级教学研讨会优秀论文1篇。

她先后为民航局华北局和新疆局监察员、天津市律师协会和租赁行业协会、天津市法学会和中国民航大学党委中心组、首期党校班等单位讲解《民法典》12场次,积极为《民法典》进行宣贯。现获聘为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教员、中国矿业联合会授课教师。

航空法特色课程群教学团队在2019年获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称号,2021年获批天津市教学团队。团队立足法学专业、服务全校民航专业,通过培养方案强化课程群的顶层设计,持续开发不同层次和类型的航空法特色课程,不断加强课程内涵建设,迄今已形成15门稳定性高、覆盖面广的航空法特色课程体系。

在团队带头人郝秀辉的带领下,坚持以法学本科教育教学为核心,依托天津市级航空法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航空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中国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秘书处等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集中校内外航空法学研究优势力量,攻坚克难,大力实施法学专业学科特色化发展改革工程,深入开展卓越航空法治人才培养。历经20年的建设与发展,完成了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天津市高校“十三五”综投应用型专业建设项目、学校首批专业综合化改革试点建设项目等重大专业教学改革项目。教学团队发展目标明确、成员结构优良,多名教师荣获“蓝天青年学者”、天津市级教学名师、立德树人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该教学团队多次受到教育部、天津市、民航局领导和专家的肯定,为中航大法学学科发展和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为国内航空法特色人才的培养教育起到示范作用。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