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东丽区:用生态“底色”描绘发展“绿色”

2021年11月18日09:2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用生态“底色”描绘发展“绿色”

  天津市东丽区坚持把绿色作为最美底色,为实现产业兴、环境美、民风优、治理强、居民富的乡村振兴目标添砖加瓦。

  下大力量减排治污,感受环境新变化。东丽区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从源头抓起,持续优化调控“产业、空间、能源、交通”结构,统筹“工业、城市、农村”三水共治,2317家“散乱污”企业实现综合治理,36个工业园区基本完成关停整治,散煤和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实现全部“清零”,全域水域全部纳入河湖长制管理,6条区管二级河道治理及津滨河道清淤工程已经完成,封堵了全区各个河道100多个排污口,并将完成修建截污导流暗渠,基本消除了污水四溢横流的情况,蓝天碧水保卫战初见成效。

  高标准建设绿色生态屏障区,实现绿色发展环境。东丽区高标准制定2008—2035年规划实施方案,科学构建“一廊两芯两环六片区”生态安全格局及“三林、两田、四水、一草”蓝绿空间,制定了到2035年一级管控区蓝绿空间比达到90%、森林覆盖率达到31.7%的总体目标。

  目前,东丽区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局部区域已呈现出水丰、绿茂、林田相依的生态效果,2350亩古海岸湿地绿廊路已实现对外开放,为高质量发展增亮添彩。(记者孙天枢)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