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缓缴政策精准落实 助力企业发展

2021年11月19日10:1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财政部发布《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部署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等实施阶段性税收缓缴政策,进一步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作为初创型中小制造业企业,现金流一直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今年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制造业企业的生产成本大幅上升,资金压力特别大。”津海威视技术(天津)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胡先生说,“正在我们着急资金问题的时候,税管员第一时间打电话提醒我们享受缓缴政策,还多次电话指导相关政策应用、电子税务局的操作等事项,足不出户就办理了延缓缴纳近20万元,减轻了岁末年底企业资金流转的压力,真是太及时了。”

津海威视技术(天津)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检验检疫快筛设备、实验室高精密仪器、消毒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智慧港口、智慧监管区、智慧安检方案建设等服务。

“除了这个月的税费缓缴,我们公司在10月份还享受了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享受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近些年不断出台的好政策让我们体会到了国家对制造业的支持,也增强了我们研发投入的积极性,我们对企业的发展也更有信心了。”胡先生表示。

据悉,为落实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政策发布后,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税务干部对公告内容进行深入学习,确保全体干部特别是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导税人员、税源管理所工作人员懂政策、知流程、会操作,按照统一口径准确高效解答纳税人相关咨询。与此同时,利用税收大数据筛选缓税纳税人名单,进行优惠政策靶向投放,开展针对性宣传辅导。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通过咨询电话、税企服务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实时性答疑,第一时间回应纳税人诉求,做到“有问速答”。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将继续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总局、市局有关部署,持续推进延缓缴纳税费各项工作。确保缓缴等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切实缓解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压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