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滨海新区启动园林绿化养护工作确保14万延米绿植平安越冬

2021年11月19日11:41 | 来源:滨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区启动园林绿化养护工作确保14万延米绿植平安越冬

  搭木架,扎绷带,为树木涂白……日前,天津市滨海新区园林绿化冬季养护工作全面启动。

  近日,在津塘公路沿线绿化带旁,随处可见园林绿化工作者紧张作业的身影。他们打桩、拼搭木架,让路边绿篱住进“房子”里。这些“房子”是为绿篱越冬“穿衣”而做的保护支架。据了解,在冬季降雪前,保护支架将覆盖上编织布,给绿篱穿上一层“保暖衣”。这样做既能将机动车道上抛撒的融雪剂和含有融雪剂的冰雪与景观植物隔离开,又可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防风、保暖的作用。

  据新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介绍,此次冬季绿化防寒养护工作共投入人力200余人,将确保城市主干道路和重点区域公共绿地约14万延米的绿植温暖过冬,该项工作预计于11月底全部完成。(记者 张子珣)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