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抓牢税收分析 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2021年11月22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抓牢税收经济分析“一贯穿、两保障、两提升”的工作主线,明确经济运行、服务发展、扩围联合、政策效应等四大专题,深入挖掘税收大数据富矿,对重点税源行业和重点企业开展经济分析,提供了一系列税收分析的“拳头”产品,以服务地方党委、政府决策。

突出重点任务,紧跟形势变化精准谋划分析选题。该局持续聚焦中央和天津市、滨海新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目标和部署,先后针对汽车产业链和航空航天产业链等项目开展产业分析,及时推出应时、应势、应需的分析报告,充分发挥税收经济分析“放大镜”和“导向标”作用,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深化数据应用,助力地方产业换代升级。今年该局重点对航空航天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并认真梳理搜集的问题诉求,联合相关部门共同为企业制定服务方案,将企业的问题疑惑、困难诉求“一网打尽”,切实发挥协同共治的强大作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区域产业升级。

聚焦财源建设,加强与区内各部门沟通对接。该局利用税收数据分析,在充分对比近三年来30余万条数据的基础上,根据不同项目、产业和行业的税收贡献度,从税源结构和税收可持续增长的视角撰写的税收经济分析报告,并提出可行性建议举措,强化协同共治,培和壮大税源,助力区域发展固本强基。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